(08)733-2288
最新消息

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蘋概族群 題材加溫

時間:2019/08/22 點閱:574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2019-08-21 23:42經濟日報 謝晨彥(豐彥財經執行長)

盤勢分析

 

國外投行近期評估台灣經濟將重登亞洲四小龍之首,但以現在的國際環境來看似乎有些勝之不武。2017年川普上任後揭開了全球貿易戰序曲,不少經濟體受牽連,經濟成長連帶下滑。尤其在中美、日韓貿易戰擴大後,香港、韓國及新加坡受到的影響最劇烈。

反觀台灣在這一輪貿易戰中,企業將對美出口產線移出中國並提前出貨,將關稅影響盡可能降低。加上華為、三星等被美、日供應鏈封殺的企業,反而轉單到台廠,讓台灣電子族群有機會成為這場貿易戰中的得利者。

目前來看,只要人民幣不再出現8月初急貶走勢,就代表投資人恐慌未進一步升高,也有利股市止穩。因此近期風險指標,市場放在人民幣匯率走勢是緩貶還是急貶。

若是前者,那麼還算是正常的市場調節機制;若是後者,則會有新興亞洲貨幣競貶疑慮,這意味熱錢快速撤離新興亞洲,台股勢必將受到拖累。

在貿易戰情勢緩和下來後,台股在年線附近測試支撐近兩周,如今正緩步朝著上方季線邁進。相比其他已跌破年線的亞洲指數,台股在這一波修正中表現確實相對強勢,主要就是受到電子族群接單狀況極佳。

會有這種效應,除了前述轉單外,川普延後課徵關稅,更為企業拉貨創造出一個緩衝期。正常的企業主勢必會利用這個機會追加訂單拉高庫存以應對之後提升的關稅。因此下半年只要貿易戰局勢不再生變,台股的電子族群將會有不錯表現。

 

投資建議

 

 

蘋果執行長庫克從川普手中取得關稅免死金牌,除了利多蘋果,供應鏈也是受惠族群,加上第3季蘋果新機拉貨備料,沉寂已久的蘋概族群可列入主要追蹤目標。電子族群中的5G、AI題材繼續發酵,尤其在貿易戰中受惠企業,也都可成為第3季焦點。

屏東當舖,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鑽石,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5230白金回收價:3000(1080822)



上一篇: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電子權值股 撐盤要角
下一篇: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AI、無線耳機 吸睛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