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3-2288
最新消息

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外資再揮刀 喊減碼台股

時間:2019/01/09 點閱:642 發佈:屏東中信當舖

2019-01-09 00:47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金豬年「豬」事不順?繼摩根士丹利7日把台股目標指數由11,500點大砍千點到9,500點,滙豐證券昨(8)日出爐的亞股豬年預測報告中,也唱衰台股、把投資評級降為「減碼」,並逆勢調升競爭對手韓股至「加碼」,高喊買韓股、棄台股。

 

滙豐本次同步喊進台灣鄰近的大陸、新加坡等,在評等的12個市場中,僅菲律賓、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跟台股並列為「減碼」。不過,其預測今年底台股目標指數為10,420點,雖有一成潛在漲幅,不過相對MSCI亞太指數上看兩成,報告直言台股吸引力實在不大。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初,滙豐也評等台股「減碼」,但到下半年,台股比預期抗跌,又轉升至「中立」。

 

 

滙豐保守看台股豬年走勢,有五大理由:第一,滙豐去年底發布「酸蘋果」報告,唱衰亞洲蘋概股,而台股總營收有六成來自蘋概股;二、iPhone賣相差,外資圈預估台股今年獲利僅成長1%,居主要亞股最低。

 

三、台灣PMI開始衰退,反映製造業景氣走弱;四、外資去年賣超台股逾3,000億元,創海嘯來最多;五、美中貿易戰持續帶來干擾。

 

滙豐證券策略亞太區主管林傳英(Herald van der Linde)指出,滙豐不推薦布局台股,有基本面、籌碼面和消息面的原因,但最重要還是台股成長性低。之前滙豐的蘋果報告中,示警iPhone拓展新興市場失利恐衝擊蘋概股毛利,對台股有營收、獲利都難成長的挑戰。

 

林傳英認為,這也可能是去年外資大賣台股的主因,貿易戰又另添利空。去年外資賣超亞股,就以台股最多,短期要扭轉趨勢並不容易。

 

相較下,韓股本益比降到八倍,相對其長期均值低了15%,也比台股的13倍等還要低;其中因素是多數外資預期,韓國今年獲利恐轉衰退,但滙豐認為仍可能正成長,在外資持股偏低下,獲利上修帶來的回補潮將相當可觀。

 

滙豐也看好記憶體報價修正止於短期,以及手機大量採用OLED提振韓廠獲利,預估韓國KOSPI指數到年底潛在漲幅有19%。

屏東當舖,中信當舖服務項目:汽車借款,機車借款,金飾名錶鑽石,軍公教借款,代辦房地二胎,企業正職人員借款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 電話:08-7332288

每日最新參考金價:黃金回收價:4490白金回收價:2860(1080109)



上一篇:在當鋪借錢?當舖借款流程?在當鋪借錢安全嗎?
下一篇:屏東當舖 中信當舖-台股強彈 法人買超百億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起,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61天,最高60個月),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範例:金先生用鑽石典當借5萬,利息每月500元,金先生借了三個月,利息1500元加本金50000元,總共償還51500元)
地址:屏東市和平路188號(地圖
電話:(08)733-2288
郵箱:weiwan564@gmail.com
官網:https://www.7332288.com.tw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屏東中信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屏東當舖 / 網站地圖